一碗炒河粉

宁一世无闻,不欺世盗名。

头像@lai世还是一条咸喻诏

是一个菜鸡十八线写手。又雷又ooc,没得救。

【叶蓝】格陵兰冰原



我来到这极地,听说这里有最寒冷的冰,也有最丰厚的利益。但我从未想到,在这里,出口成冰。

这里的人没有办法面对面交流,在极端的寒冷面前连声音也被冻住,倘若你想听见旁人说的话,需得生起一堆火,将那话冰烤化,声音这才能传进你的耳朵里。
所以,加个qq?
就这样,我通过现代科技顺利地跟这个独身来到冰原的人交流了起来。

蓝桥春雪:你为什么来到第十区?
君莫笑:来碰碰运气。
蓝桥春雪:有联络好的研究所吗?
君莫笑:还没呢,来得匆忙。
蓝桥春雪:那你有亲戚朋友一块儿来吗?
君莫笑:暂时没有。
蓝桥春雪:考虑来蓝溪阁吗?包吃住的。
君莫笑:不了,谢谢。我再等几天吧。

我看着他离去,在心底无声地叹了口气,这冰原上又要多一把白骨了。不过我送给他的睡袋总算可以再撑上几天。可惜,可惜。
但我不曾想到,他独身一人在这极寒之地生存了下来,没有依靠任何机构。真是神奇,据我所知,能顺利独身开荒的也只有联盟初代大神Y了,这人也许是下一个奇迹?
不管他是不是奇迹,他总能出乎我的意料。先是无依无靠来到第十区,又独善其身,但他也不加入研究所,反倒是同一个开网吧的当地人达成了某种合作,天天在前台坐着。也许这是这位大神精妙的一步?

不过我也无暇顾及他人了,研究所互相倾轧、尔虞我诈的的生活使我身心疲惫了。但我又不得不打起精神来,毕竟要开发极地的资源,好为总部的研究供应材料。我起先是崇拜总部的王牌,然后又听说北疆开荒缺人手,于是就过来试试运气。那位剑圣是我所向往的,为了他,我可以在这北地寻找能源。何况,我也许已经没有退路了。

有缘的话确实会再见。
我来了第十区后,成绩一直不错,带领的小队拿了好些次记录。几大研究所也重视这些,毕竟这种直观的成绩更能吸引到人们前赴后继。直到他连拿了三次首杀。这可不好,他一圌人圌独圌大,几家研究所也坐不住了,我是蓝溪阁分研究所派去和他培养情谊的,说白了也就是打感情牌,把人挖来罢了。这么厉害的高手,可不能被隔壁的原谅色研究所得了去。
但搜索到的人已经是我的好友时,我还是有些惊诧。

蓝桥春雪:你好,认识一下,我是蓝溪阁研究所的蓝河,大号蓝桥春雪。
君莫笑:你好。

果然,果然是忘记了吧。我看着对方的头像,是一个歪歪扭扭的“笑”字。可我却笑不出来。他答应了和我一起去冰霜森林转转,但出场费之高,令人不敢恭维。他一开口,要的就是稀有材料。强力蛛丝白狼的利齿秘银吊坠,一连串下来我也忍不住爆了句粗口,当然,我不会轻易地受制于人。我和他说,蛛丝利齿二选一,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。
但我万万没有想到,我被他绕了进去,利齿也没了,蛛丝也没了。这是的我还不知道,他要多了,还要卖回来的。

看完他的打法,这回我确实摔了个趔趄。见所未见,闻所未闻。问题是,我还毫无办法。
不过这波倒的确不亏,我见识了不要牧师的暴力输出法,还有那令人惊艳的一波流打发。不知他是怎么做到在哥布林群里行走自如的。怎么说呢?他就像一个上位的王者,一切尽在掌控。
所以我后来还是把我带在身上的两个秘银吊坠全给了他。

血枪手亚葛出现了,我领着一团人,顺带还有君莫笑,一起过去了。运气不好,正碰上中草堂的人。
平车前:老蓝要先来后到啊。
蓝桥春雪:滚。
平车前:不如合作?
蓝桥春雪:怎么合作?
平车前:各分出一点人去截霸气雄图?

好吧,这次合作也无疾而终了。结果是我们谁也不肯先出人,都是诈的对方。啊,不能多一点真诚吗?开荒好累。
几大研究所从来就不曾信任过对方,为什么,为什么不能……好吧确实不能。毕竟资源材料只有那么多。僧多粥少啊。那就抢吧。与其绕来绕去,不如直接硬钢。

自从遇到君莫笑后,我的职业生涯就出现了颇多意外。譬如抢不到记录,譬如斤斤计较,再譬如几家研究所都没抢到的血枪手被几个散民干掉了。君莫笑领的头。
枉费了我还想拉他一把,一起合作。不过现在看来,倒是他不需要我?
罢了罢了,不同他计较。

是不该同他计较这个,该好好算一算我帮他管理他研究所的五天工资才是。不对,我是蓝溪阁的人,我是被迫的,就是君莫笑先动的手。还给我挂个保姆称号……我哪里像保姆了?那五天到也挺好,有些找回了初来乍到的热血。

倒是有回在千波湖那边,他救了我。也许是为数不多的几次站在同一战线吧。

不过……说起来,这已是一年以前的事了。君莫笑早就离开极地了。他就是Y神啊,那个活在传说里的人。竟然也……这么烟火气。其实吼大神的感觉也挺好。

后来他送了我一个包裹,我也没拆开看。重重的,摇起来还响,谁知道是不是什么炸毁蓝溪阁的触发弹呢?所以啊,我今天跑得离蓝溪阁远远的,就在中草堂旁边拆好了。
裁开纸箱里面是个保温箱……嗯?还有密码?

半个小时后我躺在雪地上,实在是猜不出。这时车前子的脸出现在我的天空里,他惊讶地张大嘴,几支冰凌从嘴里掉出来。还好我逃得快,不然就要吃口水了。当然,我没忘记拖上我的箱子。
等我停下来时,我发现,箱子上的那把锁,已经摇摇欲坠了。只是挂上去但根本锁不住吗?是君莫笑能干出来的事。
箱子里是几支冰凌。

我离开了极地,因为那里只有终年不化的坚冰,连话语也不能幸免,甫一出口就冻成了棱棱的冰。城市里不能生火,我就在森林里点起篝火,一块一块地烤化保温箱里拿出来的冰。真冷,下次得记得戴手套。
冰化成声音,飘荡在枝叶之间。
“小蓝,要不要来兴欣?”
“……跟着话痨手残还不如跟着我。”

我真想打他,可想起来这不过是储存在冰里的声音。

“好吧开玩笑的……知道你对蓝雨坚贞不渝……”

我翻了个白眼。

“谢谢你的毯子啊……不然我可能真撑不过前几天……”

……说笑吧这人?是谁全联盟最猛横穿南极洲的?

“也感谢你送的材料啊……”

不谢了您嘞。

“好吧我从没发现我的废话和黄少天一样多……”

我再次捏紧了拳头。

“小蓝……今天天气很好,很适合找蓝白晶。”
“要一起吗?估计等不到了。”

“小蓝,刷记录吗?你说要吃的两台仪器还没兑现啊。”

“啊对,你五天的工资,你到时候来找我要?随时恭候啊。”

我怎么见得到你啊?国家级大神。

“蓝啊,真的不考虑跟我一起?千波湖那几次一起不是还打的挺爽?”

“小蓝……”

“蓝啊……”

全是些叙旧的话,以为我会被打动吗?哼,别想。

篝火在破晓时燃尽,余烬里火星渐熄。我有些困倦地用树枝扒拉灰土,盖灭每一颗焰子。

“……那回是你吧?堪萨斯城里……”

停息已久的声音又突起,不知是惊乍还是错愕,我手里的树枝跌落在地。我定了定神又捡起,戳暗最后一个光点。
还有一块冰?
它混在灰烬里,小小的,歪歪扭扭,没个正形。
感情越深厚越浓烈,这冰也就越难熔化。可这火都烤了一晚上了?我也只好把它捡起,回头再说罢。
我在热带雨林里露宿,去火山口边探险,可是那块冰一直一直没化。也许还不到时机?

我也渐渐忘记它了。

直到有一天,我的孩子错把它扔进壁炉的火里。我才终于听见那姗姗来迟的声音。

“蓝河,我喜欢你。”

我手里的碗筷掉落在地。

可惜太晚了。

我被他从背后拥住,凑近耳边道:“你看,我就说我早说过。这下补给你。”


文不对题系列,灵感来源于林清玄的“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,一开口说话就结成冰雪,对方听不见,只好回家慢慢地烤来听……”
是我流沙雕小作文,希望大噶喜欢
【所以这种东西刚才为什么会被屏???】
为什么敏感词是一圌人圌独圌大?



评论(6)

热度(24)